今天上午看全球各地如何祭孔

2017-09-27 15: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27日讯 崇德尚礼,共祭先师。2017年9月28日是至圣先师孔子诞辰2568年纪念日,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发起成立的全球祭孔联盟,将于9月28日上午举行“2017全球同祭孔”活动。中国孔子网融媒体将联合全国多家电视台和网媒,同步直播全球20多家祭孔联盟单位的祭孔大典。直播于上午8:30开始,将持续近三个小时。

  自2016年“全球祭孔联盟”成立以来,得到海内外文庙及儒学机构的积极响应,到目前“全球祭孔联盟”成员单位已达六十家。9月28日上午8:30,中国孔子网融媒体在300平米交互式融媒体中心直播演播室,将来自全球各地的20路直播信号进行同步、集群式直播。为了让本次直播更具学术传播价值和示范价值,中国孔子网融媒体多次与国内外知名儒学大咖、释奠礼方面的专家学者沟通交流。直播当天,特邀山东大学原历史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孟祥才教授,文博专家、全球祭孔联盟顾问彭庆涛教授做客直播间,担任直播嘉宾。从孔孟之道到文庙变迁,从孔子画像到祭祀礼乐,两位嘉宾将通过各地祭孔实时画面进行讲解,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生动丰富而又见解独到的精彩解说。

  为了让本次祭孔活动传播更广泛,影响更深远,中国孔子网、孔子网APP、微信(ID:中国孔子基金会、CFTV孔子网络台、孔子学堂)、微博(ID:中国孔子网)、头条号(ID:中国孔子网、孔子网络台)等融媒体平台将对本次活动进行集群式报道。同时,大众网、山东24小时、青年之声?直播间、中华微视、今日头条等各大知名媒体,将对此次祭孔活动进行同步直播。(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赵洪栋 报道)

  直播时间:9月28日上午8:30-11:3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