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厂管线泄漏怎么办?众播带您直击环保应急演练

2017-10-31 09: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洋

  大众网青岛10月30日讯  某化工企业突然发生管线泄露着火!面对可能发生的灾害和有害液体泄露的隐患,环保等部门该怎么办?31日下午15:00,众播带您走进环境应急实兵演练现场,现场观看管线着火、灭火,人员救治,现场监测等应急演练过程,体验争分夺秒的救援与防护。

  10月31日,山东省环保厅联合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青岛市开展2017年山东省环境应急实兵演练暨监察监测技术比武竞赛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现场实战和业务知识考核两方面进行,主要以大气环境污染应急为主,开展污染源快速溯源和现场应急监测及现场环境监察执法,检验现场监测过程和现场监察执法的规范性及移动执法系统使用的熟练性等。期间,由青岛市环保局模拟某化工厂着火引发次生突发环境事件为背景开展环境应急处置演习。

  据了解,本次演练比武活动为历年来规模最大、参与人员最多、内容最为丰富、组织最为复杂的一次。为加强我省环保队伍建设,全面提高环保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及业务素质,自2011年开始,省环保厅每两年组织一次全省环境比武竞赛活动,市级环保部门隔年组织辖区内县(市、区)环保局举行演练比武活动,使应急演练走向常态化。(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