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盏渔灯红透半边海 看胶东渔民祭海祈福!

2018-02-27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烟台2月27日讯 万盏渔灯红透半边海!农历正月十四,烟台开发区芦洋村的渔民们将敲锣打鼓、倾巷出动,上百条渔船齐聚码头,迎接一年一度独具胶东地域特色的盛大节日——渔灯节。

  500多年前,胶东的渔民们就开始有祭拜海神的传统,2008年渔灯节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5年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等部门授予“中国渔灯文化之乡”称号。

  每年农历正月十三、十四,胶东当地渔民自发组织通过祭海神、拜龙王、送渔灯等文化活动,祈求龙王在新的一年里为渔民赐福,求得风调雨顺、鱼虾满舱。

  正月十四,3月1日中午11点,众播记者带您近距离体验原汁原味的胶东特色祭海活动,感受渔民用点亮渔灯的独特方式来庆祝丰年、祈求来年风调雨顺的期盼。

  直播时间:3月1日11:00-12:15

  直播地址:http://zhongbo.dzwww.co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