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兵马俑还萌的玉器“表情包”就在济南这家民间博物馆

2018-08-24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24日讯 说起玉文化,可以称得上中国文明史上最独特、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现象。上到殷商,下至明清, 古玉器既是物质财富也是精神财富,直到今天依然在人们的生活中占据重要地位。在山东济南泉城公园里,就“藏”着一家玉器博物馆,馆内珍藏了300多件精美的玉器,最古可追溯到红山文化时期,时间跨度数千年。这家博物馆由民间收藏家刘庆忠一手创办,尽管耗资巨大,维系艰难,但三年来一直坚持免费开放,向人们讲解和传承中国上下五千年的玉石文化。

  “黄金有价玉无价”,这家民间博物馆的藏品中,有价值连城的汉代玉镂雕连璧、玉佩、玉摆件等等。更令人称奇的是,许多玉器上的人物、鸟兽雕得表情丰富,栩栩如生,足够凑出一套“表情包”,比之前刷爆网络的“兵马俑表情包” 还要萌。

  8月25日(本周六)下午3点,大众网众播记者将在博物馆开启现场直播,带你近距离观赏古玉,听刘馆长讲讲它们背后的文化和收藏故事。快快预约众播直播,明天下午3点,不见不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