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灾后开学第一课:老师给孩子们放了这段救灾视频

2018-09-02 21: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潍坊9月2日讯 一场洪水导致寿光6000多个学生家庭受灾,近日,该市中小学陆续迎来开学季。9月2日下午,大众网众播记者,来到曾是受灾群众安置点的寿光市部分中小学探营,老师们已打扫完教室卫生,桌椅也已摆放整齐。 今晨,刚刚从学校撤离的济宁消防官兵们给同学们留信说,“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愿你勤奋,早日成才,报效祖国! ”当晚7点,寿光市上口镇广陵学校的一位班主任还在为学生们制作主题班会视频,赶在明天开学第一课上与同学们分享。

  

  寿光灾后迎开学,看消防官兵们的留言!

  

  点击查看视频

  一场洪水导致寿光6000多个学生家庭受灾,近日,该市中小学陆续迎来开学季。9月2日下午,大众网众播记者,来到曾是受灾群众安置点的寿光市营里镇道口小学探营,老师们已打扫完教室卫生,桌椅也已摆放整齐。 9月2日清晨,刚刚从该校撤离的济宁消防官兵们,给同学们留信说,“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愿你勤奋,早日成才,报效祖国……”

  

   寿光市田马中学属于受灾较严重的学校,三面围墙倒塌,学校大部分课桌椅及学习用品被泡。山东武警总队潍坊支队见到大众网新闻报道之后,立即开展救援,在开学前夕将300套崭新的课桌椅送到学校。潍坊武警干事王俊男给学生们提前上了开学第一课——《有国才有家》。

  

  得知稻田镇田马中学受灾严重的消息,30日下午15时许,天津消防6辆消防车、20余名战士进驻学校。为了不影响学生正常开学,经查看灾情、统一调配后,消防战士们还来不及喘口气,便马上展开紧张有序的清淤工作。经过两天艰苦奋战,“津门铁军”圆满完成任务,田马中学焕然一新。消防官兵撤离时,给田马中学学生们上了一课,为孩子们普及消防知识、安全知识以及助人为乐精神。

  

  

  

  一个都没少!寿光洪灾区的广陵学校按时开学

  

  点击查看视频

  9月3日是全国中小学开学第一天。早上7点20分,大众网记者从位于此前受洪灾较重的寿光上口镇看到,镇上的广陵学校并未因灾延迟开学,学生们已经陆续到校。广陵学校校长刘明举告诉记者,受洪灾影响,开学前学校已经安排老师对受灾家庭进行了精准家访,目前得到的反馈是,所有学生都能按时到校。

  

  载满学生的校车驶入校园

  

  记者从广陵学校一年级二班看到,目前,班里31名学生已经全部到位,孩子们整齐坐在班级里等待上课。值得一提的是,孩子们的课桌椅都是崭新的,并未因洪灾而降低标准。

  

  寿光300余所中小学全部按时开学

  在广陵学校,前来参加开学典礼的寿光市教育局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3日,全市300余所中小学将全部按时开学。

  该负责人说,开学前,全市组织了一万余名老师入户家访,保证全市近20万名学生能够按时入学。

  感动!这所学校洪灾当晚90%的老师第一时间赶到安置点

  9月3日上午,位于寿光灾区的上口镇准时开学。上口镇学区主任常新祥告诉记者,8月19日-26日,该校一直作为当地4000多名灾民的安置点。让人感动的是,虽然正值暑假,但19日接到安置通知后,全校90%老师第一时间赶到安置点,当起了志愿者,为灾民洗菜做饭。

  8点40分,随着国旗徐徐上升,在孩子们缓缓的国歌声中,寿光市上口镇广陵学校新学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点击查看视频

  广陵学校校长刘明举说,今年暑假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既感受到了洪水无情,也感受到了人间有大爱。

  “梦想是走向未来的动力”“奋斗可以战胜困难和挫折”“在前行的道路上,只要坚持不懈一定能克服重重困难,创造出新的奇迹”……记者从寿光市上口镇广陵中学九年级一班课堂上看到,今年开学第一课,他们的主题是梦想、奋斗、未来。

    (采写:特派记者 王磊 孙杰 刘琛 樊思思 张海振

  

  点击查看视频

  

  点击查看视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