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2018中华经典吟诵大会 听“最美读书声”

2018-12-08 17:03: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8日讯 传播吟诵绝学,弘扬中华文化。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主办,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中国孔子网、山东卫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中华经典吟诵大会”现场展演暨颁奖盛典将于12月9日在济南举行。

  本次吟诵大会以传承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国家语委印发的《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保护和传承吟诵这一传统文化形式,提升广大青少年学习古诗文的能力,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营造全社会诵读经典的文化氛围,培养和造就一批年轻人和社会大众都喜爱的语言文化代表人物,助力新时代中华文明传习。活动自11月1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吟诵爱好者的广泛赞同和支持,共有2000多名吟诵爱好者争相报名,涉及全国近30多个省份、直辖市,更有来自海外的华人华侨报名参加,吟诵作品包括唐调、常州调、华调、湖湘调、闽南调等25个类别,整个大会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之势。

  本次吟诵大会现场展演力邀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中国诗词大会首席顾问周笃文,河南省吟诵学会会长、华调吟诵传人华锋,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唐调代表性传人、苏州市诗词协会会长魏嘉瓒,上海百家出版社编审、上海市著名吟诵专家陆襄四位吟诵界资深专家,他们既有传统吟诵的功底,又有新吟诵的水准,既有深厚的学理研究,又有广泛的实践经验,将在展演现场点评吟诵节目、讲解吟诵流派特点,观众在欣赏精美节目同时,了解更多吟诵知识,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届时,大众网众播将全程直播本次展演及颁奖盛典。网民可关注大众网及山东24小时众播频道观看直播,直观感受现场的精彩,重温中国“最美读书声”的韵味,品味中华古诗文经典永恒的魅力。

  直播时间:12月9日上午9:00-12:00,下午15:00-17:3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