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揭秘婴幼儿心脏病最新疗法!主刀医师直播讲解手术全程

2018-12-21 21: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2月21日讯(记者 李金珊)你听说过用微创手术治疗婴幼儿复杂先天性心脏病吗?你知道这样高难度的手术,每年能拯救多少患病儿吗?12月22日上午,大众网众播记者将在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对这样一台特殊的手术进行全程直播。期间,主刀医师将对该手术进行详细讲解,这也是该手术首次通过现场直播形式进行展示。

  12月22日,第一届婴儿法洛四联症(TOF)微创手术现场解读研修班将在山东省立医院西院举办。研修班将采用现场手术、现场讲解的形式,由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心血管外科中心主任乔彬、副主任宁岩松主刀,全程向国内同行展示微创手术治疗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的详细操作方法。

  乔彬团队经过多年研究和临床应用,采用左前胸第三肋间入路实施微创手术,治疗婴幼儿复杂先天性心脏病。近5年来,应用该手术入路已完成微创手术1000余例,涵盖20余种疾病,取得了良好的临床效果和社会效益。2016年,“左前胸微型切口一期矫治法洛四联症”手术视频曾向全世界心胸外科知名专家及同行展示,独创的手术入路获得业界高度评价。

  记者了解到,该疗法的特色在于,手术在无管道术野下完成,创伤小,疼痛轻,失血少,避免了输异体血带来的不良反应和感染性疾病。同时,手术不破坏人体正常骨性结构,保证了胸廓的完整性。术后,患者恢复快,住院时间短,手术切口隐蔽,无明显瘢痕,消除了患者及其家庭的心理及社会压力,且手术效果与正中开胸手术相同。

  明天早上8:30分,跟随众播记者的镜头一起,带您见证全球独创微创手术治疗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现场,一起见证奇迹时刻!

  直播时间:2018年12月22日上午8:30-11:00

  直播地址:http://zhongbo.dzwww.co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