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山东手机报手机客户端新闻热线 0531-85668999

海报直播丨济南交警正查骑电动车不戴头盔 被查到要发朋友圈集赞

2021-08-12 09:33:56

主要内容:

  时间:8月12日上午9:40

  内容:近日,济南交警对市民在骑电动自行车行驶时不佩戴头盔,开始上路进行劝导教育。8月1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南经十纬一路口现场报道交警部门劝导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最新举措。

  目前,济南市已办理电动车挂牌300余万辆,交警部门试行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3选1”宣传劝导模式。“3选1”的具体内容为,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未戴头盔被查纠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自由选择处理方式。具体为:一是现场手抄济南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通告,并签写《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守约书;二是按照交管部门提供的提纲,编写微信并转发个人的朋友圈,集赞或评论20个以上,同时签写《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守约书;三是在路口手持“一盔一带”劝导旗,对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市民进行劝导,宣传倡导10人以上,同时签写《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守约书。

  (主播 孙靓 摄像 赵鹏程 导播 张大卫)

返回大众网首页

责任编辑:孙翔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