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海报新闻 山东手机报 手机大众网
新闻热线 0531-85193610
English 日本语

直播丨尼山讲堂:何中华讲《马克思与孔夫子:一个跨时空的相遇》(下)

主要内容:

  直播简介:“尼山讲堂”精品公益项目由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特别策划推出,邀请海内外专家学者以“研习中华经典·弘扬中华美德”为主题,深入挖掘中华经典中的思想内容,每周一期,通过直播或录播方式在各大主流媒体平台播出,打造大众化、生活化、国际化的传播普及文化阵地。

  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交流、融合,汇成了人类文明奔流不息的长河。马克思与孔夫子在中国的“相遇”并非偶然,而有其历史的必然性。如何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在与近代中国其他思潮的争论中胜出,并在中国大地上扎根、发芽、开花和结果?7月2日,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理事何中华教授为我们带来《马克思与孔夫子:一个跨时空的相遇》(下),详细讲述孔夫子与马克思两位哲学思想家的契合点和融合之处。敬请期待!(导播:赵洪栋,信号源:中国孔子网)

  直播时间:7月2日 9:30

返回大众网首页

责任编辑:融媒体高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