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海洋科考!首次实时连线“两洋一海”四艘科考船

2017-09-15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忠业

  大众网青岛9月15日讯(记者 高忠业)17日,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将联手中国科协开展“科考直播课堂”活动,将首次实时连线4艘在不同海域开展不同科研任务的科考船,展示科考船工作情况和科考成果。

  9月17日下午,在渤海海域进行海洋环境综合考察的“东方红2”,在西太平洋进行国际海域资源与环境调查的“海洋六号”,在南海进行中科院海洋先导专项2017年南海冷泉综合调查航次的“科学”号综合考察船以及在印度洋进行深海稀土调查研究的“向阳红01”科考船上的科考专家,将首次通过视频连线,向包括青岛在内的全国青少年进行海洋科学知识普及,把“两洋一海”(西太平洋-南海-印度洋)“科考直播课堂”搬到大海上。

  此次视频连线活动将围绕大众感兴趣的海洋生态环境、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等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让公众近距离了解科考船,知晓海洋科考的工作内容、方式方法和意义,揭开海洋科考的神秘面纱。大众网众播届时将进行现场直播这场海洋科普盛宴,17日14点50分,不见不散!

  直播时间:9月17日14点50分-16点10分

  PC端直播页面:http://zhongbo.dzwww.com 

  手机端直播页面:http://w.dzwww.co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