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做粉皮一年赚10万!非遗传人首度曝光祖传工艺

2018-01-11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月10日讯 粉皮在山东可以说是特色的传统食品,用大米、红薯淀粉、绿豆淀粉、马铃薯淀粉、蚕豆淀粉等制作成薄片,薄如蝉翼、晶莹剔透、口感滑韧。

  在泰安宁阳乡饮,有一个“粉皮村”,这个村子的手工地瓜粉皮历史悠久,远销全国各地。南赵村是乡饮粉皮制品产业中的“领头羊”,只要是晴天,家家户户的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的草帘子上都晾晒着一张张晶莹透亮的粉皮,一天净赚300元。粉皮虽小,但宁阳乡饮的粉皮制作技艺可是被评为了泰安非物质文化遗产。

  想知道手工粉皮的制作过程吗?1月12日,大众网众播来到南赵村,为网友揭秘这“一锅,两镟”的手工粉皮,是如何做成的。(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田阳

  直播时间:1月12日上午10:00——10:4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