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米外飞纸牌切西瓜!济南一小伙炼成“赌神”绝技

2018-08-11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李金珊

  大众网济南8月11日讯 “嗖!嗖!嗖!”伴随着阵阵劲风,一张张纸牌凌空飞出,尽数插入悬在数米开外的一排黄瓜中,有几根黄瓜直接被拦腰切断。8月10日,在济南一家酒店里,“飞牌达人”曹洋向大众网众播记者展示了他的飞牌绝技。从他手中甩出的纸牌,不仅能穿透报纸、扎破气球,还能削断山药、黄瓜、土豆甚至西瓜,简直比刀片还锋利,最远能飞出50米。

纸牌深深地嵌入到黄瓜里

  10日上午11点,记者在济南一家酒店见到了曹洋,他的本职工作是这家酒店的工作人员,玩纸牌算是业余爱好。不过,他这项爱好可比普通人要厉害得多,单单是网上流传的他用纸牌连切十几个西瓜的视频,就让网友们啧啧称奇。曹洋告诉记者,他与飞牌结缘于周润发的电影。2010年的一天,曹洋跟朋友观看周润发的经典电影《赌神》,片中发哥单手飞出扑克牌,中招的敌人纷纷倒地。这一手飞牌绝技看得曹洋羡慕不已,当时就下决心要练习飞牌。朋友嘲笑他白日做梦,曹洋却较上劲了,非要练成不可。8年来,他几乎天天练习,飞牌技术也愈发炉火纯青。

  8月10日上午,为了验证网上视频不是特效炒作,曹洋拎来了一袋子“道具”——黄瓜、山药、白菜、西红柿、大葱、西瓜,全是日常食用的蔬菜水果。除此之外,他还准备了气球和报纸,准备让记者亲眼见识一下他的飞牌绝技。

  表演开始,曹洋手中的纸牌就如同“开挂”一般,指哪打哪,15米宽的酒店包间,曹洋可以让纸牌轻易的从一头飞到另外一头。“这还不算远。”曹洋笑着说,酒店房间空间有限,他飞牌的最远记录是50米。记者颇感兴趣,也接过纸牌试了试,尽管卯足了力气,可轻飘飘的纸牌只飞出去半米就落地了。

  为了增加表演的难度,曹洋让他的同事将气球抛到空中,同时手中的纸牌迅速飞出。伴随着“嘭”一声巨响,气球瞬间被击爆。

  紧接着,曹洋又表演了飞牌削白菜、土豆、山药等。最精彩的要数隔空切黄瓜,数米开外的一根绳子上悬挂着10根黄瓜,曹洋连续单手飞牌,纸牌如刀片般划破空气,有的深深切入黄瓜中,有的直接将黄瓜拦腰斩断。众人叫好时,又有人抱来一个大西瓜,曹洋依旧单手飞牌,照切不误。只听“嗖嗖嗖”几声,飞出的纸牌全都穿透瓜皮,深深插入大西瓜中。

纸牌嵌入西瓜里

  这一手让人羡慕的飞牌绝技,背后凝聚着无数个日夜的辛勤练习。曹洋告诉记者,他苦练飞牌8个年头,最难的是让纸牌“走”直线,光这一条就练习了4个月。为了让手臂更有力量,更有爆发力,这8年来,他坚持每天练习俯卧撑。等手臂力量比较足了,就改为每天用右手练习单手俯卧撑,从未间断。就连他家里的蔬菜,也都要先被他的纸牌“削”一遍再清洗下锅。

  “曹洋特别勤奋,每天下了班还在办公室独自练习。”曹洋的同事告诉记者,曹洋是个特别刻苦的人,为了不打扰其他同事工作,每天晚上10点下班后,他都会在办公室桌子上摆满各种蔬菜,默默练习。飞牌绝技的名头传出去以后,很多客人慕名到酒店就餐,就是为了亲眼看看。曹洋说,他还会坚持练习,将来打算挑战飞牌切西瓜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樊思思 见习记者 李金珊)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