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95后“七夕”扎堆领证:半夜就开始排队,民政局提前开门

2018-08-17 1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珊 张稳 张海振 亓翔

  大众网济南8月17日讯 8月17日正赶上我国传统节日“七夕”,也是历年来新人扎堆领证的好日子。今天,济南市多个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都迎来了结婚登记的小高峰。17日早晨7点30分,大众网记者发现,在历下区和历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已经排起了近百人的长队,有的人甚至昨天晚上就来排队等候。总体上看,90后成为领证登记的“主力军”,其中也有不少95后新人。

8月17日上午8点,济南市历下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前已经排了一百多人的长队。

  有人提前一晚赶60里路来排队,为新婚图个好彩头

  17日早上7点半,大众网记者赶到济南市历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时,现场已排起了近百人的长队。他们中很多人已经站了两三个小时,但情侣们说说笑笑,丝毫不见疲态。

  “图个好彩头!”排在队伍第一个的亓先生激动地对大众网记者说。亓先生家住南山区仲宫镇,距离历城区民政局有近60里路。早就听说“七夕”这天登记结婚的新人特别多,为了图个第一名领证的好彩头,他和女友昨天晚上10点半就赶到了民政局,提前10多个小时开始排队。“能第一个领证,站一晚上也值!”领完证的亓先生和女友兴奋不已。记者采访发现,现场排队等候的小情侣中,有不少是今天凌晨3点多起床,天不亮就到达民政局门口排队等候的。

  在历下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今天早上同样出现了“大排长龙”的火爆场面。早上8点刚过,第一对领到结婚证的陈先生和妻子告诉记者,他们凌晨4点多就到民政局排队了,当时大门都没开,还是门卫特意开门让他们进去等的。来自江苏的周先生在济南与意中人喜结良缘,今天俩人特意请了假来登记,不仅是因为“中国情人节”的说法,同时“7”也是二人的幸运数字。“我们是凌晨5点多到的,当时前面已经排了两对了。”周先生笑着说。

  95后哥俩双双找到意中人,“七夕”凌晨结伴来领证

  在历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记者发现了两对特殊的新人。房先生和赵先生都生于1995年,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兄弟,两人不仅上学、工作在一起,连找女友的节奏都差不多。俩人一商量,干脆约上各自的女友,今天一起来领证结婚。

  95后房先生和赵先生是一起长大的好哥们,俩人特意选在七夕这天带着女友来领证,希望见证彼此的幸福。

  “昨晚激动得一晚上没睡着。”房先生激动地说,他今天早上从郭店赶过来,凌晨4点半就到民政局门口了。说起与女友的相识,房先生还有些羞涩,二人是去年经朋友介绍认识的,仿佛命中注定一般,二人接触不久就确定了对方是自己想要的那个人。好友赵先生笑盈盈地补充说:“我们俩从小就在一起,现在又选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一起领证,也算是为彼此做个见证,希望将来的日子都能幸福。”

  同样是看中了“七夕”的特殊寓意,刚领完证的张先生就显得有些“顽皮”。“今天领证,不仅好记,还能省一份礼物,以后结婚纪念日和七夕节送一份礼物就行了。”张先生连说带笑,一旁的新婚妻子吴女士嗔怪地看了他一眼,二人很快又开心地拍起了纪念照片。

  有人领证前夜“淡定”打游戏,有人“长跑”10年终成正果

  “她早就到我手心里啦,我是比较放心。”刚领完证的王先生望着身边的妻子,笑呵呵地对记者说。王先生说,本来他对于领证这件事挺淡定,昨天晚上还打了一夜游戏,今天一大早直接来民政局。但真到了领证的那一刻,还是忍不住心中的激动,“证到手了,更放心了!”随后,王先生收起笑脸,认真地向妻子表示,余生都会好好呵护,一直守在你身边。听完这句话,妻子王女士的眼眶瞬间湿润了。

谈到和老公多年异地恋的艰辛,刚领到结婚证的黄小姐瞬间泪目。

  “我俩相识10多年了,确定恋爱关系也有七八年了,今天终于结束爱情马拉松,成为合法夫妻啦!”新人徐先生和黄女士举着结婚证,兴奋地告诉记者。徐先生和黄女士是初中同学,大一时确定了恋爱关系。由于本科、研究所都不在一个学校,二人整整苦熬了7年的异地恋。说起异地恋期间,没有徐先生陪伴的“七夕”,黄女士也是一度哽咽。“感谢彼此的理解体谅吧,让我们坚持到了最后,走到了今天。”黄女士说。

  一天办了171对新人登记,90后是领证“主力军”

  历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孙吉峰告诉记者,按照正常上班时间,登记处早上8:30开始办证。但因为今天是七夕节,按往年的情况,肯定会迎来登记小高峰。因此,他特意嘱咐所有工作人员今天提前上岗,今早7点30分全部到位,8点整正式开门办证,比平时提前了半个小时。从8点到中午12点,短短4个小时里,该登记处就接待了150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在历下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上午也接待了多达121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该登记处还特意联合济南市生命教育基地,举办集体颁证活动,为今天登记的前30对新人举行集体宣誓仪式。历下区婚姻登记处主任刘刚告诉记者,举办这次集体颁证活动,是为了让新人们传承一份责任,知道自己以后会有为人夫、为人妇、为人父、为人母的责任。

  “今天来领证的新人比平时多了不少,不过比去年这个时候,稍微少一些。”历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孙吉峰告诉记者,2017年“七夕”当天,他所在的登记处共接待213对新人结婚登记。截止到下午5点,今天全天,历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接待171对新人领证。孙吉峰说,90后是领证的“主力军”,其中也有不少95后来领证登记的。至于整个济南市今天的结婚登记情况,要等到市民政局今晚统计后才能知道。(大众网-山东24小时见习记者 李金珊 张稳 张海振 记者亓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