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逃犯出租车上“吹牛”捅了五人!警察来了……

2018-08-22 19: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珈玮

  大众网济南8月22日讯  乘客打车“吹牛”说自己捅伤五人,刚到饭店坐下就被警察带走。8月20日中午,四名乘客从济南市山大南路打车去燕山新居南门吃饭,途中一男子说自己前两天在齐河捅伤了五个人。司机师傅随后拨打了110报警,经审查,嫌疑人袁某有的确在8月19日凌晨于德州齐河县捅伤四人在逃,2018年8月20日下午,齐河警方将犯罪嫌疑人袁某有押解回齐河。

  2018年8月20日11时,出租车司机张师傅像往常一样载上乘客去往目的地。但车上的四名乘客却在谈论着自己的“英雄事迹”,其中一男子说自己前两天在齐河捅伤了五个人。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张师傅敏锐地感觉到这伙人极有可能是逃犯,在把四人送至解放东路燕山新居南门附近的一处火锅店后,立即拨打110报警。

  民警接警后立即拨通了辖区龙洞派出所的电话,要求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并及时与张师傅联络,进一步了解嫌疑人特征,做好现场抓捕的充分准备。六名民警三分钟后到达现场。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让张师傅换件衣服、戴上眼镜,乔装进入火锅店准确辨认。几分钟后,张师傅出来告诉民警,刚刚车上的四名乘客就坐在墙角的那张桌上吃饭。

  随后民警将四名嫌疑人控制,根据齐河县公安局反馈,确认在2018年8月19日凌晨,在城区派出所辖区发生了一起打架斗殴案件,四人被捅伤,其中一人重伤正在济南市某医院抢救,行凶者在逃。该案与报警人描述情况基本相符。通过现场监控照片及身份比对确认在火锅店吃饭的四人中一名袁姓男子正是8月19日齐河县伤害案件的主要嫌疑人。

  据警方介绍,起初嫌疑人袁某有拒不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声称派出所抓错了人,他只是跟几个一起打工的朋友在吃饭。当天下午,齐河警方的办案民警赶到了龙洞派出所,当袁某有见到犯罪现场的监控录像时,再也无力狡辩。

  2018年8月20日下午,龙洞派出所与齐河县城区派出所办理了交接手续,齐河警方将犯罪嫌疑人袁某有押解回齐河。

  由于出租车司机张师傅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举报违法犯罪线索,为公安机关提供了有价值的信息,极大地缩短了破案时间。张师傅的行为,值得广大市民学习。根据有奖举报办法,公安机关奖励其奖金2000元。(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见习记者 张珈玮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