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街乱砍路人、找手下枪击“准岳父”……济南胡德华特大涉黑团伙被抓!查封房、地两亿多元!(视频)

2018-09-13 19:20:00 来源: 爆三样 作者:

  13日,大众网爆三样(ID:sdbaosanyang)从济南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报会获悉,今年4月,济南市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一举打掉以胡德华为首的黑恶犯罪团伙。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该犯罪团伙中的40余人采取强制措施,冻结涉案资金800余万,查封房产、地产十三处,共价值两亿余元。

  

  通报会现场 

  

  胡德华犯罪团伙成员被抓

  犯罪嫌疑人胡德华今年60岁,自1979年起多次因故意伤害罪、盗窃罪、流氓罪、抢劫罪、非法拘禁罪等,分别被判处过2年、2年、3年和16年四次有期徒刑。

  据警方介绍,1996年,胡德华的“前妻”冯某某(两人系事实婚姻关系)与父亲冯某,因住房问题发生争执,冯某将女儿冯某某砍伤。为报复泄愤,胡德华纠集十余人,持枪将冯某打伤致死。

  2015年5月29日凌晨,胡德华驾车行至历城区逸东花园小区门口,无故持刀随意追砍路边的信某、才某,将二人砍伤。

  2016年4月,胡德华插手赵某与刘某债务纠纷,指使手下对刘某实施恐吓、威胁,以强行扣留汽车的手段向刘某敲诈勒索10万元。

  2017年8月25日凌晨,胡德华酒后驾车,与一辆出租车刮擦并与司机发生争执,胡德华拿出随车携带的砍刀,将司机卢某头部砍伤,并将出租车玻璃砸坏后逃逸。

  2017年10月,胡德华等人在南部山区发现一处“无本万利”的石料场,为独占石料场,他指使手下纠集几十人驱赶当地村民,将多辆汽车砸毁,多人砸伤,并将石料强行卖给施工者,从中非法获利。据警方侦查,胡德华团伙每天至少拉走两三千立方石料,每立方售价18元,每天至少获利四五万元,这对当地生态环境、村民生活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

  警方透露,胡德华出门都会随身携带砍刀或者匕首,多数受害人迫于其淫威不敢报案。胡德华一伙,已经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该犯罪团伙中的40余人采取强制措施,胡德华本人也涉嫌故意伤害、寻衅滋事、强迫交易、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等多宗罪名。

  

  作案凶器

  8月24日,济南公安机关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征集胡的犯罪线索,收到了大量举报信息,使侦查工作取得很大进展。同时,市民可以继续举报该团伙的违法犯罪线索,经调查属实的,济南公安将给予最高2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举报电话:闫警官18553183897,黄警官18615661989。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