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济南东城停水降压72小时:影响15万人!大爷大妈们盆锅桶洗衣机都用上了!(视频)

2018-09-25 19:51: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爆三样 作者:

9月25日14时至9月28日14时,为配合济南东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济南凤凰路水厂原水管线进行迁改合口,为此济南东部的雪山片区以及奥体、七里河、牛旺水源地片区将出现停水或降压,此次停水降压预计将影响东城15万人。大众网爆三样(ID:sdbaosanyang)派出多路记者前往施工现场及部分小区进行了采访。

下午2点凤凰路管线关闸断水

四大居民区停水降压影响15万人

“水闸关闭后,清理管道存水和合口施工将随即启动。”25日下午14时,大众网爆三样在济南市凤凰路附近看到,济南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经过约半个小时的施工,已将此处控制济南东城部分区域供水的总闸门关闭。另一路记者在王舍人实验中学附近施工现场了解到,此次供水管网施工涉及九个合口点,在主供水管网断水后,将进行泄水作业和迁改合口施工。目前,第四个合口点已经施工结束。

据现场济南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介绍,凤凰路原水管线是目前济南市东部城区唯一一条贯穿南北的城市供水原水输送管道。济南东站是济南铁路枢纽“三主一辅”客运站三主之一,根据济南东站建设规划,现有的凤凰路DN2400原水管线已经影响到济南东站西进场路以及多条东西走向交通干道的建设进度。为此,9月25日14时至9月28日14时,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凤凰路水厂DN2400原水管线迁改合口及胶济铁路DN1400供水管道合口工程,合口期间凤凰路水厂停产。根据凤凰路水厂供水范围及供水管网调整,奥体片区、七里河片区、牛旺水源地片区、雪山片区将出现停水或降压现象。

放水10小时

焊接直径2.4米管线36小时

恢复供水需72小时

25日下午14时许,大众网爆三样在济南市凤凰路第九合口点看到,现场9台水泵正在抽水,工作人员正在铺设第十台抽水管道,本次排水量预计12000方。济南水务集团工程部副部长吴南说,本次排水共有两个排水点,预计十小时排完。

排水完成后,全市9处替换管道将同时开始施工。爆三样注意到,即将下水替换的原水管道直径达两米四,接近一层楼高,身高一米七八的记者站在管道内伸直手臂也摸不到管道的上沿,焊接一圈需要2个人同时操作,耗时约36小时。济南水务集团施工现场负责人赵延表示,全部工程预计72小时内完工。但是为了居民用水方便,所有工作人员会加班加点,争取早日完成。

奥龙观邸小区:

大爷大妈提前1天存水,盆锅桶洗衣机都用上了!

9月25日上午,大众网爆三样探访降压停水前夕的奥龙观邸小区。面对当天下午2点开始的降压停水,有人连家里的洗衣机都已经储满了水,有人则要临时买桶。

“我们没有准备,家里没有储水的东西,中午去买两个桶吧。”小区居民杨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对于降压,自家并没有准备,中午要临时去买水桶。而在李先生家中,大众网记者看到,脸盆、锅、水桶甚至洗衣机都成了储水的容器。李先生说,小外甥才1岁,用水多,从昨晚就开始储备水了。中海奥龙观邸小区物业经理薛富明介绍说,奥龙观邸接到的是降压通知。小区现在分成两个水泵房,一期高层属于无负压供水,市政供水的压力低于2.5公斤以下,水泵可能就无法启用,会导致停水;二期高层区域有水箱,在正常范围内可以保证使用。同时也已向公司报备,公司有大型水车,做好了应急准备。

雅居园小区:

物业提前10天通知,家里脸盆水桶都满了

“好几天之前就看到通知了,家里大盆小盆大锅小锅暖水瓶里都接满了,停水三天也足够用了。”25日下午3点,在雅居园小区,居民刘女士正在家里接水。大众网爆三样看到,洗手池下面的两只水桶里已经接满了水,她正在用水壶接水,“不放过任何能储水的工具”。

大众网爆三样了解到,雅居园小区属于此次济南东城停水降压范围内的降压区域,目前暂时没有出现停水现象,居民生活没有受到影响。雅居园社区居民委员会副主任徐超告诉大众网记者,早在节前,居委会9月15日已提前接到街道办通知,并要求物业在居民楼门口和电梯内张贴通知,告知小区所有住户相关信息。该小区内还有二次供压设备,大部分居民没有受到影响。

消防栓成小区临时取水点:

晚上11点还有水,水质已测达标

“经过一上午的紧急施工,我们从消防拴接出了2个水龙头,中午12点就可以供水了。”在舜奥华府南北区之间的消防取水点,济南东区供水营业部邵宁告诉大众网爆三样,在接下来的几天,他们会工作到晚上23点供应用水。家住舜奥华府南区18楼的韩女士说,自己出去旅游了,下午2点回来才知道家里没水了,社区管理人员告知她这里有一个取水点,“非常贴心,谢谢!”邵宁说,韩女士家楼层过高,导致了水上不去。邵宁介绍说,经过化验,消防栓取水点的水符合饮用要求。降压停水期间,从5:30到23:00,市民可到取水点取水。

大众网爆三样了解到,为满足居民用水需求,目前像这样的临时取水点,在降压停水的区域已增设了60个。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爆料请联系邮箱:2301791061@qq.co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