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火而行,100秒救出被困人员 德州消防好样的!

2018-10-12 17: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珈玮

  大众网济南10月12日讯 “没想那么多,救人要紧!”11日中午12点15分左右,德州市德城区堤岭村一废品收购站发生火灾。现场通道被大火封锁,一名群众被困火场,千钧一发之际,三名消防员不顾生命危险,采取水枪降温的方式冲进火场,最终将被困人员救出。

  记者了解到,11日中午12时15分左右,德州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德州市德城区堤岭村一废品收购站发生火灾,有1名人员被困。德州市消防指挥中心迅速调派消防车和消防员到现场进行扑救。

  据消防部门介绍,到达现场后,整个院子已经被烈火笼罩,由于废品站有非常多废旧电器堆放在院子中,着火后导致热辐射升高,火势猛烈,浓烟滚滚,封锁了全部进入房屋内部的通道。危急关头三名消防队员穿戴好装备,采取水枪喷水降温的方式冲进火场。进入房屋后,虽然水枪压制了一部分烟雾,但屋内能见度仍然很低,对搜救工作造成阻碍。三名队员在危险时刻,只能前后摸索前进,最终在房屋左侧的房间内找到了被困人员。由于在火场滞留时间较长,长时间的高温炙烤让被困人员十分虚弱,队员们立即将被困人员搀扶起来,随后迅速撤离火场,整个过程用了不到两分钟!

  在扑救过程中,消防队员在院子还中发现了不少煤气罐。其中很多煤气罐都留有残液,并且有漏气的情况,十分危险。为了保护周围居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消防队员不顾个人安危,迅速将这些煤气罐撤离火灾现场,妥善处理。

  经过三个水枪阵地两个多小时的连续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阻止了火势的进一步发展蔓延。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张珈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