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疯狂窃贼一晚连砸8辆车!专挑这样的车下手

2018-10-23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珈玮

  大众网济南10月23日讯  近日,济南市槐荫警方接到辖区群众报案,在经十西路附近某小区路边有一辆轿车的车窗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国庆期间,10月3日、4日、5日、7日,槐荫区多个小区周边连续发案10余起。槐荫警方全力侦查,在济南市槐荫区一饭店内将嫌疑人吴某抓获。经审查,吴某在济南市作案30余起、北京作案3起、浙江作案4起,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警方介绍,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成立了“10.01”专案组,对嫌疑人的作案特点、手段和体貌特征进行全面的研判。同时,串并了国庆以来发生的20余起案件,确定是同一犯罪嫌疑人实施,遂并案侦查。经调查发现,案发时间段一般在凌晨,嫌疑人一般选择停放在路边和偏僻处的车辆,砸碎边窗玻璃盗窃车内物品,多到车内存放的大额现金、小到香烟和钳子等工具,只要是有用的和他感兴趣的,统统偷走,最多一起涉案金额达一万余元。 

  据记者了解,该窃贼作案大胆猖狂,一夜间能实施多起作案,10月3日晚在济南市西客站附近连橇8辆汽车。10月12日,专案组经过10余日连续奋战,锁定嫌疑人在济南市槐荫区张庄村一带落脚。张庄村目前正在拆迁,往来人员多,监控条件差,治安状况复杂。10月15日中午,专案人员在济南市槐荫区经六路延长线路边一个小饭店摸排时发现一名正在吃饭的男青年形迹相貌可疑,进行盘查后确认该男子就是嫌疑人,将其当场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吴某(云南省昭通市人,20岁),曾在国内多省市流窜作案,有3次盗窃前科,今年8月流窜到济南后,嫌打工太累挣不到钱,今年10月以来重操旧业,选择停放在小区外无人值守的汽车车内物品实施盗窃,又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吴某对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如实交待了在我市作案30余起、北京作案3起、浙江作案4起的犯罪事实。目前,吴某已被济南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深夜和凌晨是盗窃车内物品案件易发时间段,该类案件的作案手法隐秘,爱车一定要停放在有人值守的停车场,万一发生盗窃案件,第一时间拔打110报警,警方将全力打击侵犯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张珈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楚洋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