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孩投诉快递后收寿衣!律师:可报警,治安处罚法能治他们

2018-11-28 10: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27日讯 近日,媒体曝光潍坊一女生因投诉中通快递,竟收到了快递员寄来的2个寿衣包裹和1张符咒事件,引发网友热议。27日,山东鲁创律师事务所姜伟分析说,若涉事女生认为自己受到了恐吓,可以报警,“写恐吓信或以其他方法威胁他人人身安全,将可能被处以5日以下行政拘留或处以500元以下罚款”。

据此前媒体报道,中通快递承认此事是三个快递员一起商量干的,并已登门道歉。爆料女生说,负责人带着经理买了水果跟她道歉,还希望给她现金来解决此事,但被她拒绝了。目前该女生已经删除了相关爆料微博,在其26日发布的一条哭泣表情包的微博评论区下方,她回应网友称,“三位快递员都按照我要求的被处分了”“他们保证了不会进行报复”。

对于此事,山东鲁创律师事务所律师姜伟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寄送寿衣、咒符行为无疑是属于恶作剧行为,该行为可能会对收货人造成心理上的困扰,甚至有受到恐吓的感觉,当然感觉强弱因而而异。站在收货人的角度,若女生认为自己受到了恐吓,可以报警,警方可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进行处理,“写恐吓信或以其他方法威胁他人人身安全,将可能被处以5日以下行政拘留或处以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严重的,可能会被处以5~10日行政拘留,并处以500元以下罚款”。

姜伟提醒,如果遇到类似的情况,可以直接选择报警,积极向警方提供线索。同时要注意与相关快递公司及时取得联系,争取最大限度的维权。

(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吴军林 张海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星月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