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路程跑出1010元?日照这个“天价账单”背后,真相是这样的……

2018-12-03 12: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陈鹏飞
 

  大众网日照12月1日讯 近日朋友圈、微博疯传一张日照出租车天价账单的截图,标示打车金额为1010元。据悉,这辆车牌为鲁LT1**0的出租车是运总出租车公司的,但当事人的哥邹师傅介绍他实际收款11元。近期日照一网友在网上发布消息说,她乘坐出租车的时候被司机绕路且中途拉客,“发起这么多钱,不道歉,还狡辩”。该网友在朋友圈中称的哥为“黑心的家伙”,表示要“投诉他”。

  30日上午,记者联系到日照市交通局运管处、日照运总出租车公司和当事人邹师傅,了解到事实真相。从运管处的后台软件查询到,11月24日晚9点22分左右,邹师傅通过滴滴出行软件接单,在文登路望海小区西门接到一名中年女乘客,她要去锦绣前程小区南门。中途行驶到华润万象汇的时候,遇到市民招手,邹师傅便停车询问,但因为不顺路便没有接载第二位乘客。邹师傅向乘客做出解释,并随即送她去了小区南门。

  在结束行程、发起账单的时候,闹剧发生了。账单显示收费金额为11.5元,邹师傅本想收乘客10元车费,便手动输入金额。但软件出现卡滞情况,邹师傅便又输入了一次,谁料弄巧成拙收费金额就变成了1010元。见此状况,乘客勃然大怒,和邹师傅发生了口角,指责邹师傅故意绕路、多收车费。最后,邹师傅选择了现金支付形式,乘客实付款11元,但滴滴出行软件仍显示收款1010元。

  事后邹师傅和出租车公司将情况反馈给日照市交通局运管处和泰安路派出所。运管处要求公司严查,邹师傅重新打表跑了一遍该乘客的路线,计价器显示金额也是11元,所以网传的“天价账单”只是一场博人眼球的误会。截至记者发稿,并未联系到打车乘客,后续情况大众网记者还将继续关注!(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陈平平 陈鹏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楚洋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