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一司机醉驾被查处 五年内不得重新考驾照

2018-12-05 12: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张海燕

  大众网聊城12月4日讯 庆祝工期完成,聚会饮酒后心存侥幸,开车回家,不料被交警逮个正着。近日,司机张某某因涉嫌醉酒驾驶被聊城开发区交警依法查处,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据开发区大队二中队队长王国英介绍,2018年11月17日晚,中队民警在柳园路高架桥北例行检查时,发现豫JQQ9**号小型轿车内充满酒精味道,司机张某某与民警对话中语无伦次、神情慌张,口内酒精气味明显。随后民警使用呼吸酒精测试仪对张某某进行测试,结果显示张某某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126.4mg,涉嫌醉酒驾驶,民警随即将司机控制并送完医院做抽血检测。

  酒醒之后,张某某告诉民警,他是做建筑工程的,平日里很少饮酒。醉酒当天因一工程提前结束工期,便和工友们喝酒庆祝,酒后的张某某自我感觉意识清醒,便心存侥幸开车上路,不料被交警逮个正着。如此一来,醉驾的张某某不但要承担刑事责任,还耽误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在审讯过程中,张某某直呼后悔,并表示要逐步忌酒,谨记酒后不开车的原则。

  目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司机张某某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面临驾驶证吊销、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张海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楚洋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