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凌晨4点孬贼偷电瓶发现警察来了!骑车就跑一头撞上电线杆,晕了……(视频)

2018-12-06 14: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6日讯 “外卖小哥”竟然是小偷?近日,济南槐荫警方连续接到多名居民反映,放在住宅小区内的电瓶车被人偷走了电瓶。民警长期蹲守锁定一嫌疑男子,发现他竟然穿着某外卖平台服装,乔装成外卖小哥进入小区偷电瓶。就在民警收网对其进行抓捕的这一天,该男子逃跑时慌不择路,一头撞到路灯上了……

据槐荫区公安分局西市场派出所民警介绍,近期,辖区发生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居民反映强烈。针对这一情况,派出所一方面安排社区民警深入社区,张贴防范通知通告,另一方面抽调精干警力,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监控记录,走访案发区域沿街商铺。

通过分析大量视频和多方调查研判,民警逐步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轨迹。嫌疑人系一男子,通常选择凌晨0时至4时左右,在开放式小区进行盗窃。民警发现,该嫌疑人十分狡猾,为了掩人耳目,作案时往往身穿某外卖平台服装,以送外卖为掩护进入小区,再通过剪锁、破坏车座等方式将电动车的电瓶盗走。作案后,嫌疑人骑车离开现场,且刻意躲避监控,选择人少、路况复杂的地段逃离。

连续蹲守7天后,民警果断收网。10月30日,办案民警一直蹲守到凌晨4时许,发现嫌疑人开始作案,民警立刻出击实施抓捕。嫌疑人立刻骑车逃窜,行至一处涵洞时,甚至不顾危险直接冲卡。民警驾车紧追不舍,狡猾的嫌疑人一边逃窜,一边将盗窃的电瓶扔到路上,妄图拖延民警追捕时间。不料,骑到一路段转弯处,嫌疑人慌不择路,竟一头撞到了路旁的路灯柱子上,连人带车摔倒在地。

民警立即上前控制住嫌疑人,并将其送往医院救治。经医生检查,嫌疑人除小腿骨折外,身体无大碍,没有生命危险。

经审查,盗窃嫌疑人朱某东(男,35岁,济阳人)对盗窃电瓶行为供认不讳。朱某东供述,截至今年10月底,其先后在西市场辖区、青年公园辖区等地盗窃电动车电瓶作案40余起,涉案价值1万余元。目前,嫌疑人朱某东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张珈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星月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