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供电公司员工凌晨冒严寒施工,30米高钢塔上迁改线缆

2018-12-10 10: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王旭东

  大众网日照12月8日讯 12月8日凌晨3时,地面温度零下5.5度,经过国网日照供电公司员工紧张有序的作业,位于山东省日照市两城大道的跨青盐铁路的35千伏潮两线、潮河于线5根导线被成功拆除,为青盐铁路按期开通提供保障。

  为服务青盐铁路工程建设,国网日照供电公司优化供电线路架设方案,决定将横跨青盐铁路的35千伏线路进行“上改下”施工,即将跨越部分拆除,在铁路路基下方采取顶管工艺,地埋穿管,将电缆通过管道由铁路一侧穿至另一侧钢管杆底部,再送到杆顶接通线路,彻底解决长期以来维护难、隐患大的问题。

  目前青盐铁路处于行车试验阶段,铁路接触网已带电,白天试跑车辆较多,经过与铁路部门沟通协商,铁路部门批复接触网停电时间为7日晚23:30到8日凌晨3:30。“避开试车高峰期、减少停电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对青盐铁路试运行造成影响,这也是‘零点施工’的一个重要原因。”国网日照供电公司线路专责郭伟红说。

  拆除跨越铁路上的线路要比其它地点拆除线路更为复杂,拆除工作主要难点是高空作业人员需在两侧30米高的钢管塔上完成6根导线和2根光缆的开断,然后地面人员利用绝缘绳索牵引导线,缓慢落到两侧防护吊车臂上,全程防止导线触碰和损伤铁路接触网,加上零点施工比白天作业更具有难度,当晚地面温度已经达到零下5.5度,给整个施工带来了更大困难。

  为保障线路迁改成功,国网日照供电公司启用50吨吊车6台,大型照明灯具4台,组建了50余人现场施工队伍,铁路部门现场配合防护人员20余人。 23时55分,日照供电公司施工队伍接到作业许可命令。0点20分第一根导线落下,0点50分,第一根导线完成拆除,用时55分钟;凌晨3点00分,随着第5根导线拆除成功,当晚作业任务完成,为青盐铁路按期开通提供了坚强保障,也为国网日照供电公司在跨铁路电力线路迁改工作上积攒了一次宝贵经验。(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陈鹏飞 王旭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楚洋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