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8岁男孩欲捐骨髓救姐姐因体重轻被拒 男孩:我可以吃胖

2018-12-17 14: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李连显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12月16日讯记者 侯晓 李连显)16岁,本应是享受美好校园生活的年纪,但对于高唐县姜店镇的彭天怡来说,却只能躺在病床上逆来顺受。不忍姐姐受罪,8岁弟弟彭俊越主动提出捐献骨髓,却因体重太轻被医院拒绝。可爱单纯的弟弟随后说,“那我就吃胖点!”

这场突如其来的变故几乎打垮了这个孱弱的农村家庭。今年7月,高唐16岁女孩彭天怡突感身体不适,持续发烧,咳嗽不止,脸色苍白,身体出现小血点。医院检查的结果让彭天怡的父母近乎崩溃。“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会得了这种病?”从此,彭天怡一家开始走上遥遥无期的求医路。

今年夏天,彭天怡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高唐一中。因为一场大病,彭天怡甚至还没有走进校园,没有见过新老师和新同学。截止到目前,四个多月过去了,但彭天怡的功课没有落下。尽管重病在身,彭天怡依然没有忽略课程,在她的病床边摆放着一大摞课本,不吃药打针的时候,她就自己补习。

彭天怡的父母被医院告知,由亲人捐献骨髓或者向中华骨髓库寻求配型是一种可行的治疗手段。但由于彭天怡的父亲曾因车祸双腿粉碎性骨折,尽管经过治疗身体有所康复,但体质比较差。经过评估,彭天怡的父亲不适合为孩子进行骨髓移植。那么,眼下只有年仅8岁的弟弟彭俊越了。

彭天怡在济南住院期间,无意间,弟弟彭俊越听过父母在谈论配型事宜,尽管年龄小,但彭俊越听得出来,要想救姐姐,要由亲人捐献骨髓。但对年幼的弟弟来说,捐献骨髓只是个很模糊的概念。为此,姐姐彭天怡开玩笑似的吓唬弟弟,“就是割你身上一块肉,再割你一根骨头给我。这样行吗?”

哪知,彭俊越脱口而出,“怎么不行?只要能救姐姐,怎么都行!”虽然年纪小,但是彭俊越非常懂事儿。彭天怡说,弟弟有好几次悄悄跟她说,“姐姐放心,我会救你的,等你病好了,还得带我出去玩呢。”彭俊越还说,没钱看病了,咱就把屋子卖了吧,等我长大了给你们盖大别墅。

知道姐姐看病要花很多钱,懂事儿的彭俊越想方设法为家里节省开支。在济南期间,本来很喜欢吃饺子的彭俊越突然告诉妈妈不喜欢吃饺子,而是喜欢吃面条。他说,面条便宜,还顶饱,省下的钱可以为姐姐看病。

事与愿违,弟弟为姐姐捐献骨髓的提议被济南医院拒绝。理由是,彭俊越年龄太小,体重太轻,只有54斤,至少达到80斤才可以。彭俊越追问父母,何时为姐姐捐献骨髓。当父母告诉他体重不够的时候,彭俊越说了这样一句话,“那我吃胖点行吗?我一定能吃到80斤。”

彭俊越的妈妈宋爱华说,当得知体重太轻无法捐献骨髓后,儿子果然悄悄增加了饭量。当天晚上,彭俊越喝了两大碗面条,平时,他只喝一碗。彭天怡当然看得出,弟弟这是为救姐姐增重。随后,天真可爱的彭俊越还笑着对爸爸妈妈说:“我这样用几天就能吃到救姐姐的标准了吧!”

几个月过去,彭俊越的体重已经接近七十斤。为给彭天怡治病,这家人从未放弃。后来,彭天怡的爸爸又拿孩子病历去北京医院做评估,医生告诉他,可以给弟弟彭俊越做个配型试试,但存在一定风险,首要因素就是年纪太小。目前,一家人仍在等待配型结果。

即便是配型成功,这家人还将面临更沉重的经济负担。不过,这家人至始至终没有消沉,相反非常坚强和乐观。尤其是彭天怡姐弟,在他们身上,看不出对生活的绝望,只有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彭天怡说,她现在最大的愿望是回到老师和同学身边,对他们道一句感谢。

此前,得知彭天怡患病消息后第一时间,高唐一中在校园里发起了一场爱心捐赠活动,全体师生纷纷慷慨解囊,爱的暖流在校园里涌动。短短几天,高唐一中为彭天怡同学筹款近五万元。直到现在,如潮爱心仍在涌向彭天怡一家,让这个困难家庭在寒冬感受到满满的暖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楚洋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