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住户室内给电动车电瓶充电,凌晨突然爆炸……

2018-12-17 18: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王培松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12月17日讯记者 田阳 王培松)12月17日2时44分,泰安干休一所一住户家中传出爆炸声。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住户家中已经被浓烟笼罩,看不清室内具体情况,窗台有一名人员被困。

  由于烟雾太大,消防员无法从正门进入实施救援。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及时通知户主回家,同时救援人员分为两组,一组在正门持续利用高压水枪对室内进行降温,同时打开房屋窗户进行排烟。另一组则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窗户进行破拆,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经过近10分钟紧张施救,被困者被安全救出,此时,另一组救援人员也将正门现场处置完毕,室内已无烟气。

  经了解,此次家中起火事故,主要是因为该住户将电动车电瓶放于室内充电,不料电瓶发生爆炸,迅速引燃了家中的沙发等易燃物品。结合此次经验教训,泰安消防提醒广大群众,在给电器充电时,一定要选择空气流通无易燃杂物的空间,充电完成及时切断电源,避免类似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楚洋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