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车、弯腰 温暖了整车人的心

2019-11-06 14: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1月6日讯(记者 孙靓)11月1日,在济南五柳闸站公交站前发生暖心一幕。当天下午,一位行色匆匆的老人在赶公交车时,被自己随身携带的小车绊倒重重地摔倒在地,动弹不得。路过的K82路公交车驾驶员范有伟见状,立刻停车上前将老人扶起。公交车上的乘客见到这一情景,都纷纷对师傅点赞叫好。

  11月1日下午1556分,K82路公交车行驶到五柳闸站牌时,一位行色匆匆的老人急慌慌从远处跑来。老人手里拎着小推车,只顾着向前跑,却不料被自己随身携带的小车绊了一下,重重摔倒在地,趴在地上动弹不得。途经此处的K82路公交车驾驶员范有伟见,立刻下车,上前将老人慢慢扶起,并细心询问。老人试着活动了几下表示没有大碍,但细心的范有伟看到老人一直捂着膝盖,便建议老人先稍作休息。但老人不愿意耽误大家的时间,于是便登上了公交车。

  经过了解,老人要去北坦,由于乘坐错公交车,兜兜转转了好几圈,想赶紧找到回家的车辆,只顾着向前跑赶车,于是才发生了开头的一幕。范有伟说,每个人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伸出援助之手,自己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而已。另外天气渐冷,范有伟建议老年人出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不要急于上车,避免和他人拥挤,保护好自身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