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转行”做销售,精准扶贫成为贫困户的贴心人

2019-12-13 17:08: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12日讯 (记者 王旭东 通讯员 厉亚萍)苹果成熟季,卧龙山街道大沙沟村,村民们正在将红彤彤的苹果装箱待发,贫困户李兆青高兴的合不拢嘴:“多亏了山海天公安分局徐斐警官,帮助我们把滞销的苹果销售一空,不仅销路好而且价格高,今年可是能过个好年啦”。

为切实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山海天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与帮扶对象联系沟通,定期走访入户,帮助贫困户出谋划策,想法子出点子,做贫困户的贴心人。

李兆青,卧龙山街道大沙沟村人,本人患有糖尿病,老伴患有癌症,靠种植苹果维持生计,是村子里有名的贫困户。山海天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徐斐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认为扶贫先扶志,首先主动上门走访,让李兆青一家重拾生活的信心。其次,面对苹果滞销的问题,徐斐变苹果推销员,她跑单位进小区,凡是能联络到的单位她都尽己所能卖力推销;她还利用微信朋友圈推销,利用“指尖上的派出所”小区群村居群进行宣传。

苹果销路逐渐打开,订单源源不断,李兆青老两口喜忧参半:老两口都有重疾在身,体力不支,苹果如何采摘包装运输?徐斐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利用工作优势,发挥村居警务助理的主观能动性。近年来,山海天公安分局落实“一村一警务助理”工作模式,警务助理在社区民警的带领下成为服务群众的重要力量。警务助理号召村里青壮年主动帮助贫困户完成采摘装箱运输等工作。

不仅李兆青家的苹果卖完了,贫困户李为度家的苹果也卖完了······到目前为止已卖出一万多斤苹果,收益达30000余元,苹果持续热销中。大沙沟村的红富士已源源不断进入城里人的视野,流向城里人的餐桌。新鲜便宜红富士,既让消费者得到实惠又让果农得到收益,达到了“双赢”的效果。

解决完苹果的销路问题,“徐小警”又打起粉条的“主意”,看到村民积极努力地做粉条晒粉条,“徐小警”脑洞又开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楚洋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