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山东手机报手机客户端新闻热线 0531-85668999

海报直播 | 让鱼离水72小时 “睡”到新疆再“叫醒”记者带你探秘“无水运输鱼”

2020-06-24 09:09:55

主要内容:

  直播时间:6月24日11:20

  内容简介:鱼离不开水”,这是我们从小时候就知道的“常识”,而在位于济南的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人员研究出了“水产品无水保活物流集成技术”。该技术的最大亮点,就是可以将鲫鱼、多宝鱼等近二十种鱼类进行“休眠”,在无水的状态下进行运输,水产品存活时间长达60h~81h,存活率达98%以上,运送到目的地之后,水产品可以被再次“唤醒”,保持水产品的鲜活状态。记者注意到,早在2014年,该实验团队就成功将大菱鲆和半滑舌鳎采用无水保活陆空联运的方式,由济南运输至乌鲁木齐。

  6月24日上午11:20,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带你揭秘“无水运输鱼”的神奇之处,敬请期待!(导播:孙梦媛)

返回大众网首页

责任编辑:付兴帅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