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山东手机报手机客户端新闻热线 0531-85668999

海报直播丨2020祭孔大典9月28日举行!六十多家孔庙、孔子学堂等全球联动

2020-09-27 18:56:25

主要内容:

  直播时间:9月28日上午08:30

  直播简介:

  由中国孔子基金会联合济宁市文化传承发展中心共同举办的“共祭先师 传新时代文明——全球祭孔网络直播暨全球云祭孔活动”将于9月28日上午08:30举行。今年,将有海内外六十余家文庙、孔庙、儒学机构参与“全球祭孔网络直播”,通过祭祀孔子,普及礼仪教育、延续中华文脉、树立文化自信。

  为了让观众深入细致了解儒家文化、孔子思想,普及祭祀礼仪知识,本活动还采访了多位专家、学者,就祭孔活动对新时代文明传承的重要意义、礼乐文化对建设新时代文明社会的积极作用,发表独特的见解和观点。孔子思想不仅是中国的,而且也是世界的宝贵财富。本活动通过视频连线采访了韩国、日本文化名人,详细介绍了当地祭孔活动的文化特色,以及儒家思想对韩国、日本文化的影响。

  直播还开设“我心中的孔子”“共诵《论语》”环节,透过普通老百姓的视角,展现孔子和儒家文化对民众生活中的影响。活动将通过大众网·海报新闻、中国孔子网、中国青年网·青年之声、中华微视等多家网络媒体面向全球进行直播。

  据悉,自2016年起,中国孔子基金会连续四年联合海内外四十多家孔庙(文庙)、书院、儒学机构、孔子学堂于每年9月28日举行“全球祭孔网络直播活动”,已成为重要的文化品牌,在海内外产生了热烈反响。(导播:赵洪栋)

返回大众网首页

责任编辑:孙翔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