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山东手机报手机客户端新闻热线 0531-85668999

海报直播丨山东“加速”,“潍莱”已来!直击山东一条高铁、四条高速同日开通现场

2020-11-26 10:09:43

主要内容:

  直播时间:11月26日10:55

  直播简介:11月26日上午,山东召开潍莱高铁暨京沪高速莱芜至临沂段改扩建、济南大东环、岚山至罗庄高速、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项目通车活动。本次活动在潍坊至莱西高铁平度站设主会场,在济南大东环济南服务区、京沪高速莱芜至临沂段新泰服务区、岚山至罗庄高速临沭西收费站和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坊子收费站分别设分会场,主会场、分会场活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同时举行。

  记者了解到,潍坊至莱西高铁(潍莱高铁)起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向东经寒亭区、昌邑市、平度市、莱西市,接入青荣城际莱西北站,建设里程123公里,总投资161.3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潍坊北、昌邑、平度、莱西4个车站,其中昌邑、平度为新建车站。该项目西连济青高铁,东接青荣城际、莱荣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青银通道向半岛地区的延伸,是山东“四横六纵”高铁网的重要连接线,对于打通胶东半岛至内陆腹地的便捷通道、打造“轨道上的胶东半岛”,意义重大。该项目建成通车,结束了平度市不通高铁的历史,青岛在山东率先实现了“县县通高铁”。

  潍坊至莱西高铁是山东铁路建设史上第一条完全由山东投资并自主建设的高速铁路项目,也是山东高速铁路建设管理模式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的重要载体项目,也是山东高速铁路建设管理模式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以来建成通车的第一个高铁项目。(出镜记者:辛振东 摄像:申家鑫 赵鹏程 导播:陈俞印)

返回大众网首页

责任编辑:孙华飞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