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山东手机报手机客户端新闻热线 0531-85668999

海报直播|“首届济南国际双年展”为何火遍全网?山东省美术馆馆长为你揭秘

2021-01-12 18:10:12

主要内容:

  直播时间:1月13日10:00

  直播内容:

  12月13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济南市政府联合主办,山东美术馆和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协办的“和动力——首届济南国际双年展”正式面向社会开放以来,由于中西兼容并包的主题立意,多元宏大的展览规模,国际一流的艺术水准,引起了学术界的热烈讨论,打卡济南国际双年展变成这个冬天最流行最时髦的一件事。特别是本次双年展特设的青年策展项目单元,以其独创性和实验性得到了广泛好评。

  青年策展项目是本届双年展的一大亮点,共入选7个线下展览和12个线上展览项目,设置在济南市美术馆,共展出253位艺术家创作的410组(件)作品,包括199位国内艺术家的350组(件)作品,以及54位国外艺术家的60组(件)作品,展品众多,艺术范十足。1月13日上午10:00,大众网·海报新闻将进行逛展直播。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逛展直播特别邀请了山东美术馆馆长、山东省美协主席张望和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孙磊带大家逛展,解读本次展览火遍全网的原因。同时,本次直播中还将邀请双年展行业专家、学者、策展人及参展艺术家代表对青年策展项目进行讨论。想听馆长是如何解读展览的吗?想跟艺术家一起聊一聊青年策展人的艺术想法吗?1月13日上午10:00,请不要错过本次“干货满满”的逛展直播。

  (记者:秦文 摄像:赵鹏程 导播:陈俞印)

返回大众网首页

责任编辑:赫洋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