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海报新闻 山东手机报 手机大众网
新闻热线 0531-85193610
English 日本语

海报直播丨“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2022年山东省科普讲解大赛

主要内容:

  时间:2022年8月13日下午2点

  直播内容:山东省科普讲解大赛是山东科普领域赛事规格高、参与人群范围广、地区覆盖面大的赛事。本届大赛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选手们的选题广泛、内容丰富,涵盖重大科技成果、前沿科技知识等多个领域。

  本届大赛由中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作为主办单位,山东省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山东省绿色产业与环境安全创新创业共同体共同承办。山东科普讲解大赛作为山东省科技活动周的重大示范活动之一,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

  大赛奖项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若干名,“优秀组织奖”10名。决赛将采取“线下评审+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进入总决赛的30名(每组10名)选手,开展随机命题讲解和科技常识测试。比赛还将通过观众现场投票选出“最具人气奖”2名。大赛异彩纷呈,值得关注山东科普工作的爱好者期待!(导播 辛振东)

返回大众网首页

责任编辑:解西伟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