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山东手机报手机客户端新闻热线 0531-85668999

直播:在山大听一堂课!陈增敬教授在线讲解金融数学的魅力

2019-11-13 09:05:00

主要内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1月13日讯 谈到数学这门学科,很少有人会否认它的神奇与魅力;而说起金融,大多数人可能会把它与投资、市场、赚钱联系在一起。那么,当金融与数学相遇,又会碰撞出怎样的奇妙“火花”呢?本周六,山东大学“经典十课”再次开讲,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增敬主讲的《金融的魅力与数学的力量》将于周六晚7点与线上线下的小伙伴们见面。届时,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同步直播,带你实时聆听山东大学的经典一课。

  

  作为一门新兴交叉学科,金融数学是“金融高科技”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核心内容是研究不确定环境下投资组合的最优选择和资产定价问题,在金融市场正在兴起和具有巨大潜力的中国,其重要性愈发凸显。本课程从理论和实际两个角度,探讨如何利用山东大学金融数学团队在非线性期望方面的优势,围绕金融市场风险度量及证券定价进行深入剖析,建立符合国情的数学模型,为实际金融部门提供较深入的技术分析咨询。

  想知道山大的经典课程是什么样的吗?想了解金融与数学的魅力吗?11月16日19:00-20:30,锁定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直播频道,一起听陈增敬教授讲解金融与数学的奥秘。

  主讲人简介:陈增敬,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教育部第六批“"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第十四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连续时间下的模糊性、风险性和资产收益》),作为独立完成人完成的项目“资产定价理论中的非线性期望方法”荣获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现任山东大学齐鲁证劵金融研究院院长、山东大学数学学院院长。[2]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统计学分委会委员;全国概率统计学会理事、全国应用统计学会常务理事,加拿大University?of?Western?Ontario?统计与精算科学系兼职教授。民建山东省委会副主任委员。

  

  直播时间:11月16日19:00-20:30

返回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旋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