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山东手机报手机客户端新闻热线 0531-85668999

海报直播|浙江千岛湖泄洪升级!新安江水库建成61年首开9孔泄洪

2020-07-08 10:13:24

主要内容:

  简介:受强降雨持续影响,新安江水库在7月7日陆续开启7孔闸门泄洪后,将于8日上午开启9孔泄洪道泄洪,增大下泄流量,缓解浙江、安徽等省区防汛压力。据了解,这是新安江水库建成运营61年来,首次开启9孔泄洪。

  新安江水库即千岛湖,位于钱塘江上游新安江主流上,是为建设新安江发电站而形成的大型水库,也是杭州市面积最大的水体。其水库主体位于杭州淳安县,水库大坝位于建德市。1959年9月,新安江水库建成,海拔108米以下皆为水域。新安江水库是我国第一座自行设计和自制设备的大型水力发电站,水库接纳了近千条河流和山涧,集水区域达10442平方公里,水面积573平方公里,平均水深34米。

  (导播 孙梦媛 视频来源:新华社)

返回大众网首页

责任编辑:付兴帅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