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山东手机报手机客户端新闻热线 0531-85668999

海报直播|城市书房④走进大明湖畔的百年“江北第一园”

2020-07-08 22:36:50

主要内容:

  直播时间:7月9日14:00

  内容简介:山东省图书馆(大明湖分馆)坐落于济南旧贡院东北风景秀丽的大明湖畔,仿浙江宁波著名藏书楼“天一阁”而建,因而得名“江北第一园”,是一座典型的馆园结合式建筑。门楣正中嵌有罗正钧手书的“遐园”二字门匾,《诗经·小雅·白驹》中有"毋金玉尔音,而有遐心",坐落在大明湖中央的"遐园"就由此而来。

  园内古树假山、曲水拱桥、回廊幽径互相映衬,加之读书堂、宏雅堂、海岳楼、明漪舫等建筑错落有致,曾有 “南阁北园”之美誉。

  7月9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带你走进遐园,领略中国传统礼射、抗日受降展、雕版印刷等历史原貌。在现场,还能看到明府城、百年前高考考场“贡院”及“状元墙”。正值高考,看“状元墙”山东历代状元榜,祝福这届考生顺利发挥、金榜题名吧。

返回大众网首页

责任编辑:刘美显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