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山东手机报手机客户端新闻热线 0531-85668999

海报直播|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首日:济南市天桥区入户登记现场

2020-11-01 08:42:54

主要内容:

  直播时间:11月1日上午8:30

  内容简介:根据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公告显示,目前,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已经基本完成。11月1日零点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在全国将正式登记入户,这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是开展普查人员入户登记,进行比对复查,数据质量抽查等。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有助于全面摸清我国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等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的趋势性特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11月1日,山东省济南市北村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正式启动,普查登记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人口普查工作究竟是如何开展的?入户登记时,又该注意哪些东西?1日上午8:30,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跟随人口普查员一起来到济南市的天桥区。一起来看看济南市唯一一个地跨黄河的中心城区,人口普查入户登记的首日是怎样的情况。(主播:杜虹晓 摄像:仪首歌 导播:申家鑫)

返回大众网首页

责任编辑:刘旋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