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山东手机报手机客户端新闻热线 0531-85668999

海报直播丨“小黄”出发!济南地铁2号线今天正式通车试运行

2020-12-28 21:48:53

主要内容:

  直播时间:12月29日上午10:10

  内容简介:12月29日上午,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正式通车试运行。济南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西起王府庄站,沿途经腊山、闫千户、万盛北街、北园立交、历山北路、八涧堡、烈士陵园等站点,东至彭家庄站,线路全长36.3km。作为济南即将开通的首条东西走向地铁线路,地铁2号线像一对张开的翅膀,东接3号线(可在八涧堡站换乘),西连1号线(可在王府庄站换乘)。地铁2号线开通后,济南市轨道交通将初步形成“一横两纵”的“H”形线网。地铁2号线设计时速100km/h,从西部的王府庄站到长途汽车总站仅需20分钟左右,将大幅缓解东西向的城市交通拥堵压力,未来将方便数百万人的生活、出行。2号线取“河脉黄”为线路色的与1号线“丁香紫”、3号线“智慧蓝”形成互补,2号线列车也被亲切地称为“小黄”。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开启直播,带您抢先体验济南地铁2号线。(记者:辛振东 导播:孙博洋)

  济南地铁2号线王府庄站是与1号线的换乘站。

  济南地铁2号线王府庄站。

  济南地铁2号线王府庄站。

返回大众网首页

责任编辑:杨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