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海报新闻 山东手机报 手机大众网
新闻热线 0531-85193610
English 日本语

海报直播丨鸟类的“国际机场”!探访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021-11-15 10:44:43

主要内容:

  直播时间:11月15日下午2:30

  直播内容:

  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以保护黄河口新生湿地生态系统和珍稀濒危鸟类为主体的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5.3万公顷,是中国暖温带保存最完整、最广阔、最年轻的湿地生态系统。保护区内生活着近两千种野生动物,尤其是鸟类已由建区时的187种增加到现在的371种,数量600多万只,有38种鸟类数量超过相应物种全球总数量的1%,这里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东方白鹳繁殖地、全球第二大白鹤越冬地、全球第二大黑嘴鸥繁殖地。珍稀濒危鸟类逐年增多,每年春、秋候鸟迁徙季节,数百万只鸟类在这里捕食、栖息、翱翔,成为东北亚内陆和环西太平洋鸟类迁徙重要的中转站、越冬栖息地和繁殖地,被国内外专家誉为“鸟类的国际机场”。保护区内植物资源丰富,共有植物685种,是中国沿海最大的新生湿地自然植被区。

  11月15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特别邀请到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黄河口管理站工程师张希涛,带网友实地领略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风采,敬请期待!

  (记者 辛振东 赵鹏程 杜虹晓 )

返回大众网首页

责任编辑:融媒体高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