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海报新闻 山东手机报 手机大众网
新闻热线 0531-85193610
English 日本语

直播 | 探访北京冬奥会中国首辆雪蜡车 看它里面有啥高科技

2021-11-25 09:35:39

主要内容:

  时间:2021年11月26日(周五)上午10:00

  简介:倒计时70天!“山东造”雪蜡车即将亮相北京冬奥会。本届的冬奥会跟以往有些许不同,首先是在中国举办,更为自豪的是,在国内雪蜡车处于空白状态的境况下,山东承担起了研发生产这一艰巨任务。我们国家作为体育大国,研制国产雪蜡车可谓意义重大。没有参照、从零开始、跨行业领域,国际上现存的雪蜡车也不足十台,我们国产雪蜡车的研制工作就是这样开始的。雪蜡车,仅仅是一台能给滑雪运动员雪板打蜡用的车辆吗?不,这仅仅是它的基本功能,它还是全球第一台氢燃料电池雪蜡车,从环境保护方面可以起到很好的节能减排作用。想知道车内还安装了哪些智能“科技”?跟随大众网·海报新闻一起连线前方队员,探秘雪蜡车的“庐山真面目”吧。

  (主播:崔雅伦 导播:陈俞印)

返回大众网首页

责任编辑:张明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