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海报新闻 山东手机报 手机大众网
新闻热线 0531-85193610
English 日本语

直播丨中国空间站首次太空授课 航天员展示太空转身、做浮力消失实验

2021-12-09 12:52:51

主要内容:

  内容简介:

  “天宫课堂”第一课定于12月9日下午15:40开始,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太空授课。新华社将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本次太空授课活动将采取天地互动方式进行,在中国科技馆设置地面主课堂,在广西南宁、四川汶川、香港、澳门设置地面分课堂。届时 3 名航天员将在轨介绍展示中国空间站工作生活场景演示微重力环境下细胞学实验物体运动液体表面张力等现象(授课项目附后),并与地面课堂进行实时交流,传播载人航天知识,激发广大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

  中国航天员真诚邀请广大青少年在地面同步尝试开展相关实验,从天地差异中感知宇宙的奥秘、体验探索的乐趣。

  

中国空间站首次太空授课项目

1

航天员在轨工作生活场景展示

2

太空细胞学研究实验展示

3

太空转身

4

浮力消失实验

5

水膜张力实验

6

水球光学实验

7

泡腾片实验

8

天地互动交流


  (信号源:新华社 导播:张光)

返回大众网首页

责任编辑:张明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