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海报新闻 山东手机报 手机大众网
新闻热线 0531-85193610
English 日本语

海报直播丨国内最深跨海地铁来了!青岛地铁1号线南段通车初体验

2021-12-29 19:43:35

主要内容:

  直播时间:2021年12月30日10:30

  直播简介:

  12月30日,青岛地铁1号线南段将通车。它是目前国内最深的一条跨海地铁,也是连接青岛市区与西海岸新区的交通大动脉。1号线南段地铁线长38公里,包括王家港站、石油大学站、太行山路站、井冈山路站、安顺路站等26座车站。从1号线北段已开通的青岛北站接入,形成完整的1号线,全线约60公里。1号线共有41座车站,开通运营40座车站(西镇站暂不开通),全程运营时间约97分钟。其中,凤凰岛站至团岛站为过海区间,运行时间约为6分钟,井冈山路站、青岛站、台东站、青岛北站为4座换乘站。

  青岛地铁1号线南段通车后,将缩短青黄两地间的出行时间,并实现1号线与2、3、8、13号线多条线路的直接换乘,青岛地铁全线网运营车站将达到128个、运营里程达到284公里。12月30日10:30,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开启现场直播。

  (记者:潘雯 摄像:吕乐 导播:申家鑫)

返回大众网首页

责任编辑:刘美显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