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海报新闻 山东手机报 手机大众网
新闻热线 0531-85193610
English 日本语

尼山讲堂:彭林讲《礼,是一种高雅的生活方式》(上)

主要内容:

  直播简介:

  “尼山讲堂”精品公益项目由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特别策划推出,邀请海内外专家学者以“研习中华经典·弘扬中华美德”为主题,深入挖掘中华经典中的思想内容,每周一期,通过直播或录播方式在各大主流媒体平台播出,打造大众化、生活化、国际化的传播普及文化阵地。

  在儒家思想体系中,“礼”不仅包含日常生活中待人接物的礼节或规矩,而且包括我国古代社会生活中各个领域的制度和规范,甚至还包容了与这些制度和规范相适应的思想观念或道德理性。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要从知礼、懂礼、行礼开始,“礼”与鲁国有怎样的渊源,中华民族的农业文明对“礼”产生了怎样的影响,如何按照“礼”的要求来生活呢?5月21日,浙江大学马一浮书院敦和讲席教授、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清华大学中国经学研究院院长彭林先生与您相约尼山讲堂,带来《礼,是一种高雅的生活方式》(上),敬请期待。(导播:赵洪栋,信号源:中国孔子网)

  直播时间:

  2022年5月21日 9:30

返回大众网首页

责任编辑:融媒体高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