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山东手机报手机客户端新闻热线 0531-85668999

直播山东|济南有个神奇的“5G果园” 木瓜、莲雾等南方水果现摘现吃

2020-05-16 09:53:04

主要内容:

  随着科技的发展,“南果北种”已经可以实现。在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的科百北纬37°果园,目前建设有19个日光温室大棚,还有1个3万平的玻璃温室正在建设中。走进这个果园仿佛“穿越”到了南方,木瓜、莲雾、柠檬、荔枝等水果应有尽有,还有龙眼、芒果、甘蔗的苗木茁壮成长…

  南方的水果为啥能在北方的果园里长这么好?这其中可少不了“黑科技”帮忙。例如,这个园区早就建立了5G基站,通过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调节各项环境数据,实现了原本生长在南方的莲雾的大规模移植。如果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果园温室里有各种仿生叶片,有用来监测果实直径、果树生长的传感器,脚下有土壤水份温度传感器,半空中架设有空气温湿度传感器…一句话,通过科技调节,让这些果树苗木怎么舒服怎么来,享受5星级的“生长体验”,结出美味的果子。想不想去现场感受一下呢,今天中午,跟着记者的镜头一起去这片神奇的果园里看看吧。(记者 崔雅伦 张海振 导播 张光)

返回大众网首页

责任编辑:王晓亮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