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山东手机报手机客户端新闻热线 0531-85668999

海报直播|最新品种的西红柿、黄瓜、辣椒都来自这里!探访山东的国际蔬菜种业“硅谷”

2020-11-12 10:24:24

主要内容:

  直播时间:12日10:20

  内容简介:潍坊国际种业研发集聚区,是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核心区的重点项目。“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是现代农业发展的核心要素。”目前,国际种业研发集聚区主要培育的是茄果类种子,包括西红柿、黄瓜、辣椒、甜瓜、西葫芦等。待集聚区整体建设完成后,将以蔬菜现代育种、数字农业、绿色防控、环境精准控制、智能设施建造与智慧管理等技术研发与应用为重点,突破现代蔬菜种业前沿引领性、应用基础性和共性关键技术制约,打破科技创新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打造国际种业技术创新策源地、新型的科技创新基地和科技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创新资源富集、运行机制开放、治理结构有效、创新能力领先的综合性国际化种业研发展示基地。11月12日上午,“新动能·新山东——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带您探访国际种业研发集聚区。(记者:刘晓雨 摄像:巩东剑 导播:申家鑫)

返回大众网首页

责任编辑:刘春暖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