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山东手机报手机客户端新闻热线 0531-85668999

海报直播|济南这栋百年老楼要“走”76米!现场直击“搬家”震撼经过

2020-06-10 08:46:09

主要内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靓 申家鑫 实习记者 葛君 济南报道

  网友们注意了,济南建筑界又有大动作,不过这回不是新建高楼大厦,而是为一座有着百年历史的老楼“平移式”搬家!6月10日上午,位于济南市历山路47号的原天主教方济圣修女会院将正式迁移,整栋建筑将坐上特制的小车,“走”出70多米的长度呢。

  据了解,这栋修女楼总建筑面积约1700平方米,总重量约2600吨,为三层砖木结构,是近代重要的历史古迹及代表性建筑,拥有127年的历史!该建筑是济南市政府于2013年确定的济南市第四代文物保护单位,它曾为方济圣传教修女会院创办的淑德女中,是济南一所著名的私立中学所在地。到了近些年,历山路47号院被移交省教育厅长期使用,教育厅证书办公室在修女办公室办公。很多小伙伴可能不知道,凡是由省教育厅统一印制的毕业证书和山东高考试卷,以前都是从这里印刷的哦。

  事实上,济南对老建筑进行整体“平移”已经不是第一次。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搬家在平移的过程中除“直行”外,中间还会再“转个弯”——按照计划,修女楼将首先向东平移50米,其后转向20度,再向北行26米。另外,修女楼“坐”大型模块拖车平移,在全国也是首屈一指,有望创下最大文物建筑平移的纪录。

修女楼整体平移“搬家”位置示意图。

  那么,这座重达2600吨的庞然大物到底咋平移?6月10日上午10:45,大众网·海报新闻将在现场开启多角度直播,带大家一起见证百年修女楼整体“搬家”的震撼瞬间!(导播 陈俞印)

返回大众网首页

责任编辑:付兴帅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