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山东手机报手机客户端新闻热线 0531-85668999

海报直播丨城市书房②济南“不贵书店” 看店主为3万微信好友淘书是怎样的体验

2020-06-12 12:57:38

主要内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伦 见习记者 赵鹏程 济南报道

  记者第一次见到“不贵书店”的店主王树增是在济南市泉城路夜市上,不知是“对口味”还是什么,随即便买了两本。一本日本插画《今天也要好好地过》和一本诺贝尔文学获奖作《云游》。

  短暂逗留,遇到好几拨人跟店主打招呼。有店主的“回头客”也有“老朋友”,也有像我这样第一次路过就“买单”的客人。得知店主在不远处的县西巷北首还有一家“不贵书店”,内心窃喜,像是发现了新大陆。

  王树增说,不贵书店经营得不错,是因为不贵书店有危机感,怕被同行取代,怕被瞬息万变的市场打垮……所以一直在积极拥抱市场。泉城路的夜市,就像是一个舞台。而这个舞台,是留给像王树增一样“准备好的人”。

  于是乎,便有了我们第二期《城市书房》。走进“只有书”的书店,感受阅读带给人的快乐。看看这位有6部手机、近3万个微信好友的店主,卖书是一种怎样的神奇体验。

返回大众网首页

责任编辑:付兴帅

精彩推荐